蕪音

我們互相猜測對方的心意,卻誰也沒想過要更進一步打破僵局。

譎屋(そらまふ)


#勿代三

#血腥注意

#有恐怖場景注意,會怕者慎入

#建議不要在半夜看

******

當そらる醒來時,發現他身處在一個黑暗的空間。

有些吃力的爬了起來,そらる愣愣的看著四周,等待眼睛適應黑暗後,他發現這裡並不是什麼全黑的神奇空間。

是一間沒有任何燈光的屋子。

這間屋子很大,そらる躺著的地方剛好是門口前的大廳,他的正前方是通往二樓的樓梯,旁邊則依稀看的到幾間房間。

そらる扶著地板先移動到門旁,轉了幾下門把確定他是上鎖的,便依靠著門站了起來。

他在來到這裡之前明明就在玩遊戲,很普通的玩了一些剛買的遊戲然後......

沒印象。

そらる很糟糕的發現自己對來這裡之前的印象只有玩遊戲。

「糟糕,這裡到底是哪裡啊?」

正當そらる以為他是不是被綁架時,放在褲子口袋裡的手機毫無預警的響了,在諾大且安靜的空間裡顯得特別響亮。

そらる結結實實的下了一大跳,拿出手機時還手滑了一下差點摔了手機。

他看了一眼來電,是陌生的號碼。

好吧,在這種時候他還真的沒種接。

爽快的滑掉那通來電,そらる將手機的手電筒打開為自己增加一些光明。

這下他也看清楚這裡真正的樣貌,鋪在地上的紅色地毯帶了點不知道是什麼的黑褐色污漬、倒在地上已經枯萎的盆栽造景,還有砸在地上碎了一地的水晶吊燈。

左右兩側各有三個房間,右邊的其中一扇房門是壞掉的,門板掛在旁邊像是一碰就會掉。

二樓是個大天井,從一樓能清楚的看到二樓,光他看的到的二樓房間就有快10間了,更別提黑暗的走廊裡還有多少。

樓梯的旁邊還有一扇打開的鐵門,大概是通往地下室的出入口。

そらる吞了口口水,小心的閃過地上的盆栽和玻璃碎片,先打開右邊的第一扇門。

裡面的空間大小是主臥房等級的,撇除掉髒亂來說,裡頭的擺設都是木製家具,還有兩個上下鋪與壞掉的衣櫃和書桌,そらる甚至能想像的到這裡可能是傭人的房間。

簡單搜索一下後沒有發現任何東西,除了不知道為什麼被貼上黑色膠帶封死的窗戶有些詭異,そらる沉思了很久,率先關上房門前往隔壁房間。

第二間房的門是壞掉的,そらる可以從外面清楚的看到裡面和剛剛的房間擺設是一樣的,窗戶同樣也是封死狀態。

他就這樣連續搜索完右邊的房間都沒發現任何可疑的線索後,轉向左邊的房間開始搜索。

左邊第一間房間和右邊的房間差不多,但中間開始擺設變了,掛在天花板上的玩偶和星星,雖然髒了但仍然看的出粉刷了大片天空的牆壁,還有散亂在地上的玩具和毀壞的嬰兒床,明顯是一間玩具房。

看著那些因為髒污而變得詭異的玩偶,そらる整個毛骨悚然,但還是硬著頭皮搜索一遍後關上房門。

最後一間房間,そらる深呼吸一口氣,扭開了房門,卻被裡面的景象嚇你一跳。

裡面躺了一個白色的少年。

對方有著白色的頭髮和同樣雪白的皮膚,躺在這滿是髒污和破爛的書房顯得格格不入。

そらる先確定少年是否還活著,在感受到微弱的脈搏和呼吸後鬆了一口氣。

「喂喂,醒醒。」嘗試的叫醒少年,但對方像在作惡夢似的緊閉雙眼,叫也叫不醒。

看了看四周,這種地方真的不適合讓人休息,そらる嘿咻的一聲將人攔腰抱起,先把他放在樓梯旁比較乾淨的地上。

そらる先確定手機的電還剩多少後再度走進去書房裡探索,書櫃上的書意外的保存完整讓人覺得有些可疑,但他比較想要先找看看有沒有手電筒之類可以照明的東西。

幸運的事,そらる很快的在抽屜裡找到一個手動發電和一個吃電池的手電筒,確定兩個都有電後便將手機收起來改用手電筒。

「嗯......」外面發出了一點聲響,そらる趕緊走出去,剛剛抱到外面去少年已經醒了,現在正傻愣愣的看著自己。

「你好,我是そらる,你沒事吧?」そらる在少年的面前蹲下,將手電筒放在兩人的中間讓雙方都看的見彼此。

「我是まふまふ......是そらるさん把我拉來這裡的?」まふ天真的說著像是そらる犯罪的話,讓そらる瞬間炸毛。

「不!才不是!我也是醒來就在這裡了並沒有誘拐你!」

「哦.....」まふ歪著頭,不知道瞭解了什麼般的點點頭,讓そらる有心死的感覺。

「既然都是陰錯陽差被困在這裡的人,不如我們一起行動吧?まふまふ?」そらる心裡想著まふ大概也是和他一樣醒來就在這個奇怪的屋子裡,既然如此還不如兩個人一起行動。

兩個人的力量永遠比一個人大嘛!

「嗚......可以是可以......」但我不是......

まふ話還沒說完就被そらる從地上拉了起來,そらる還不斷的說まふ到底有沒有在吃飯輕的跟什麼一樣。

見狀,まふ將後面的話吞回去,小心翼翼的跟著そらる走向二樓。

.

從樓梯走上去後,そらる先將面前的四間房間都搜索過一遍。

這幾間也都是和樓下大同小異的臥房,再怎麼搜索也搜不出個所以然。

連續的將從一樓可以看到的房間通通開了一遍也沒找到任何線索,そらる心死的靠在欄杆上,而旁邊的まふ則是從頭到尾都看著他發呆。

不知道為什麼,そらる覺得まふ的身影非常孤單,就像他一直以來都是一個人一樣。

也不管對方到底在想什麼,そらる惡趣般的趁まふ不注意時偷捏了他白軟軟的臉頰,結果收到了まふ的驚嚇臉和狠瞪。

見狀,そらる只是瘋狂的大笑,然後收到更多まふ的狠瞪。

「そらるさん在笑什麼啦!」

「抱歉抱歉......但你的舉動很可愛忍不住就......」

「まふまふ可是男人喔!要說帥氣不是可愛!」

「說到帥氣應該還是在指我吧!你全身上下只散發出一股萌味。」

「那是什麼奇怪的味道!そらるさん是變態嗎!?」まふ鼓起臉頰撇過頭,在眼角餘光瞄到そらる想戳他臉頰時反咬一口回去。

そらる甩了甩被咬的手指,看到まふ不知道該露出擔心他會不會痛和覺得活該的表情而臉部抽搐,他笑的更大聲了。

「そらるさん——!」

「好好好,我們繼續搜索吧!趁早離開這個鬼地方。」そらる揉了揉まふ的頭髮,率先走向沒有任何光線的走廊。

まふ看著そらる的背影,像是決定了什麼般的在そらる要進入房間時出聲叫了他。

看著まふ面有難色的神情,そらる轉動手把的手停頓了下,對著他喊道:「怎麼了?」

「そらるさん想離開這裡嗎?」

「當然想啊!我還有很多遊戲還沒破關呢!」そらる聳聳肩,嘴巴一開一闔的好像還有什麼話要說,但握在門把上的收已經轉動門把推開了門。

瞬間,濃厚的血腥味撲鼻而來。

首當其衝的そらる乾嘔著,在看到裡面的慘況後伸手捂住了まふ的眼睛。

「不要看,裡面很恐怖。」そらる吞了口口水,當下只想拉著まふ快點離開這個鬼地方。

房間裡面是幾乎佈滿整間房的大片血液,在血液裡甚至混雜了一些像是肉末的東西。

這種出血量如果通通來自一個人,那個人絕對乾到只剩下皮。

而且看那血液應該已經流出一段時間,そらる稍微後退一點,將門關上。

「そらるさん?」

「沒事沒事,只是有點反胃。」そらる放開捂著まふ眼睛的手,同時也想到:

如果剛剛那個也是和他們一樣意外來到這裡的人,那他和まふ最後的下場也會是那樣嗎?

剛剛的慘況就像人被丟進果汁機裡攪爛後的樣子,難道這房子會將裡頭的活人通通吃乾抹淨!?

他不敢再想下去了。

「まふ......我們能活著回去嗎?」不知不覺間,そらる問了まふ這個問題。

而まふ也只是笑著對他說:「そらるさん的話沒問題的。」

******

後來的路上變成まふ搶第一個開門。

可能是看到そらる剛剛明顯嚇得不輕,まふ自告奮勇的要打頭陣,在そらる想要阻止時也一再掛保證的說:「絕對不會有事的。」

「為什麼啊?」

「嗯......因為まふまふ是魔法師喔!」歪著頭只想到這句的まふ咯咯的笑著,又打開了另一扇門。

「這是二樓的最後一間房間了,而這裡沒有三樓。」搜索完後まふ對著そらる說道,他領著そらる走回一樓,偏頭又問了そらる:「有哪間房間遺漏了嗎?」

「呃......很悽慘的那間......還有地下室和書房?」そらる發出不確定的語氣,在他記憶裡確實只剩這三個地方。

「很悽慘的那間就不用找了,還有地下室也是。」まふ聽到地下室的時候臉色稍微變了,但馬上又恢復正常,快到連そらる都懷疑自己是不是眼花。

「為什麼不搜索地下室?看一些密室殺人的片子啊,地下室和書房不都是最可疑的地方嗎?」

「地下室沒有什麼東西啦!請相信まふまふ。」

「是......喔?」そらる狐疑的看著まふ,對方是個不擅長隱瞞事情的人,所以反而讓そらる起了疑心。

這一路上まふ的舉動太讓人覺得詭異了,仿佛對這間屋子非常的熟悉,熟悉到像這裡是他家一樣。

「まふ,你看起來很奇怪。」

「有嗎?在我眼裡そらるさん也很奇怪呢!」まふ微笑著反駁そらる,這讓そらる更加的覺得詭異。

尤其是まふ說不要去的地下室。

趁著まふ的注意力偏移,そらる一個箭步衝向地下室,在まふ驚慌的大喊:「不要!」時打開了地下室的門。

但在剎那,時間仿佛停止一般。

そらる像是覺得眼花一般的不敢相信,他跌坐在地上有些爬不起來,剛剛的驚嚇還沒散去。

そらる轉頭看向まふ,止不住全身的顫抖。

地下室裡散亂著一堆白骨。

從往下的樓梯一直延伸到看不清楚的黑暗裡全是人的骨頭,多到讓そらる無法清算到底有多少人死在這裡。

「まふ......這到底是?」

「抱歉......因為知道そらるさん絕對會嚇到所以才不想你去......我們還是去書房吧?」まふ輕輕的將地下室的門關上,他蹲到そらる的面前,將手放在他的額頭上。

有些冰涼的溫度從額頭傳遞出來,也讓そらる稍微冷靜了一點。

「まふ,你到底是誰?」

「對不起。」まふ垂下頭,像個小動物般的縮在原地。

看著まふ的樣子,そらる也不能多說什麼了。

剛開始確實有點嚇到,畢竟在這種不知道是哪裡的鬼屋本來就會造成身心極大的精神壓力,又看到了在這裡發生的命案,讓そらる不覺得害怕都難。

再加上まふ的怪異舉動,過度的熟悉周遭、異於常人的冷靜、還老是問他一些奇怪的問題,這讓そらる越來越不信任まふ。

但是追根究底來說,這傢伙就只是為了自己不是嗎?

「抱歉,是我自己的問題。」そらる揉了揉眼前那顆白色的腦袋,起身將對方拉了起來。

「走吧!去書房。」

是時候該來解決這場無聊的遊戲了。

******

當初そらる就覺得書房裡的書保存的異常詭異乾淨。

尤其像現在一本本拿出來翻就會發現,這些書真的乾淨的有些過分。

就像有什麼力量特意保護它們一樣。

將一些昆蟲圖鑑和美術史料翻過一遍後丟到旁邊,そらる隨意的抽出一本書再一個手刀打在旁邊正在看日本文學看的津津有味的まふ頭上。

「快找書,這些回到現實都能看。」

「嗚嗚,好啦......」まふ將書放到旁邊去,但在看到そらる手上那本書時突然驚聲尖叫,嚇的そらる差點把書丟出去。

「そらるさん!是日記!」

「這麼激動幹嘛?難道這是你的日記而且裡面還寫了見不得人的東西?」

「才不是我的!是這間房子原主人的!」

聽到まふ這樣說,そらる臉色一變,趕緊翻開手裡的日記。

但裡面只有好幾頁有被撕下的痕跡,接著都是空白。

「喂喂,這本日記已經被人破壞了......等等!」そらる很草率的翻了一遍,在翻到最後一頁後終於看到了整本日記唯一的一句話。

『只要將譎屋的核心破壞掉,被困在裡面的人就能逃出去。』

「譎屋就是指這間房屋吧?只要找到核心就能離開了,太好了まふ......」そらる轉頭看向まふ,卻看到足以讓他心臟停止的一幕。

まふ手上拿著不知道從哪來的小刀,反手正要刺向自己的心臟。

「等等!」そらる一把抓住刀片,無視掉刀片將自己的手心割開了不淺的傷痕,他的另一隻手快速的用手刀打在まふ的手腕上迫使他放手。

そらる將刀丟到一旁,看到まふ還想去撿刀便將他壓制在地上。

「你在幹嘛啊?」そらる壓低了聲線,但還是能清楚的感受到他滿溢的怒火。

「そらるさん說想要離開這裡對吧?你想要離開『譎屋』對吧?」まふ偏著頭,雙眼失神的看著そらる,直到感覺到被そらる抓著的手有異樣的感覺,才發現對方流了不少血,地上已經有一小灘血液了。

「糟糕,要快點包紮......」

「你先回答我!為什麼要自殺?我們不是要一起回去現實嗎?」

「そらるさん,我沒有辦法回去。」まふ搖搖頭,露出了天真的笑容,卻說出了讓そらる不敢相信的話:

「そらるさん不是說想要離開這裡?只要把我這個核心殺了,你就能離開了啊!」

「你在開什麼玩笑......?まふ你、你是核心?」

但想到之前まふ的種種舉動,原本連不起來的線索好像漸漸連結在一起了。

まふ一直在這裡,一直一個人在這裡,他就是這棟屋子的核心,所以才會問他想不想離開這裡?也才會在自己驚慌失措時對自己說可以的並指引方向。

「只要殺了我就能離開喔!這不就是そらるさん所期望的?」

「你開什麼玩笑啊!在你當初問我時我可不止說了一句話,我還說了想和你一起離開啊!」

聞言,まふ愣了愣,抬頭看著そらる的臉。

『そらるさん想離開這裡嗎?』

『當然想啊!我還有很多遊戲還沒破關呢!』

『所以我們要一起離開這裡,我會找到你,到時候再一起玩遊戲。』

「雖然我很想回答你肯定句,但時間已經到了。」まふ又摸出了一把小刀,但這次他抓著そらる的手握住了那把刀子,將刀尖對準自己的心臟。

「不......」

「放心,就算到了另一個世界,譎屋也會一直陪伴著我,不要看他這樣,他也是我的朋友。」

「不要......」

「そらるさん不需要感到難過喔!そらるさん陪伴我度過了很快樂的一段時光,所以まふまふ已經不會再感到孤單了,也希望そらるさん能送我最後一程。」

「一定要嗎?」

「非這樣做不可呢!」まふ露出和以往一樣的笑容,將そらる手上的刀子刺入自己的心口。

那瞬間,白光滿溢了整間屋子。

『謝謝你,還有再見了。』

******

當そらる醒來時,他躺在和之前醒來的地方剛好相反,是完全雪白的房間。

聞著刺鼻的消毒水味,そらる知道他在醫院裡。

他回來了,回到現實了。

但那個有著白色髮絲的少年卻回不來了。

想到這裡,そらる將手臂擱在眼窩上,卻擋不住搶先流出的眼淚。

.

回到了現實後一個月,所有的事情又漸漸步回軌道。

そらる一如往常的通宵打遊戲,但因為之前曾經休克送醫過,所以他的家人常常在半夜把他打回被窩裡睡覺。

接著他也回到了學校。

之前住院向學校請了長假,好不容易回到學校,免不了又要開始補課與補和山一樣高的作業。

「對了,今天有一個休學的學生復學了,你們互相關照一下吧。」老師在給他派了足夠讓他吐血的作業後又說了這句話,讓そらる連想死的心都有了。

這時身後的門打開了,但そらる沒心思管這麼多,只想和老師殺價看能不能減少作業。

「啊,剛好來了,そらるくん要好好照顧まふまふくん啊!你們打聲招呼吧。」

「什麼?」まふまふ!

そらる轉頭過去,看見了那熟悉的白色頭髮和赤紅眼瞳。

對方笑的一臉燦爛,伸出手對他說:

「好久不見!請多多指教,そらるさん!」

《End》

沒意外會有番外(。・ω・。)

將其他本篇沒辦法補足的劇情寫完

沒有什麼愛情之類的劇情抱歉

评论

热度(22)